尼泊尔篇:杀价

Posted: 2月 12, 2011 in 尼泊尔篇
标签:,

在尼泊尔,若不杀价,真的是很吃亏的。除了购物,还有住宿,交通,旅游配套,money changer换钱,都可以杀价。到后来遇到几个中国的背包客,才知道原来去餐厅吃饭,某些地方的入场门票,也可以一样杀价。去餐厅吃饭,也可以杀去餐税。那几个中国人去猴庙的时候,用了几粒中国带来的糖果贿赂售票员,竟把入门票斩了个半价!

我本来是很怕和别人讨价还价的,我曾在香港女人街因为杀价被骂所以有点阴影。这一路到尼泊尔之前,我宁愿什么都不买,也不愿意开口杀价。 可是朋友的电邮说,到了尼泊尔一定要杀价,最好是杀个三份之一。结果到了尼泊尔后,我从开始战战兢兢到后来杀到红了眼。 难得的是买家和卖家都已经对杀价这回事达成一个默契,买的满意,卖的开心,不杀价的是笨蛋。

我的布鞋和拖鞋在加德满都的时候都彻底地破了.破烂的程度,已经到了拿去回收也没人要的那个地步。我在Thamel区看中了一双凉鞋,问了好多家,都是开价一千五左右。费尽口舌也只是杀到一千卢比最后来到一家小店,我一进到去就指着鞋架上的那双凉鞋,问 :“700,ok?” 店员拼命摇头说不行不行。最后,他从橱窗最低一格掏出了双跟我所指一模一样的凉鞋。 他诡谲地眨眨眼跟我说道:“这双凉鞋一大一小,但不明显。只差一个号。七百没问题”。

我笑了。 好狠啊,这也拿出来卖。

我试穿后觉得蛮合适,虽然是一大一小。

“这双鞋子除了我应该没有人要买了。就三百吧!”

店员撑大眼睛望着我说:“不行不行,七百已经很便宜了”

我开始拉周围的人起哄,对店里有另外两个外国女生说,”你看你看,这鞋子不同尺码还敢拿出来卖,还卖这么贵”。

我软硬兼施,又转身对店员说:“老板,便宜一点吧”  没想到那外国女生也跟着一起跟老板杀价。 这一来大家反而忍不住笑了。 最后以五百块成交。

临走前,那个店员对我说:“You are lucky”.

我笑笑说,“You are lucky, TOO ” 好爽,从1300杀到500。

当然,并不是每一间店都可以任你杀价,我看对方脸色不对劲我就不敢再杀了。 刚开始觉得杀价是一种乐趣,可是到后来就觉得,这样好~烦~呐~!买一样小小的东西也要花半天时间讨价还价。

评论
  1. Emmy说道:

    最近一兩星期,開始睇你尼泊尔的blod, 睇到我好似追小說咁,哈
    我對印度同尼泊尔都好好奇
    加油,繼續寫多d比大家睇丫~

    尋日,猴子在清邁回來,也談到有關討價問題,我在想,不會騎車又不會開車的我,有天跑過去,
    也只有坐’du du’車,每次議價大半天,真是煩死~

    你最近都好嗎?

    • psiewting说道:

      嘿,多谢捧场。哈。
      最近还好啦,三月一号开工。我这篇游记写了很久才写到一半,越写就越慢。我希望开工前可以写完尼泊尔。不然一开工我就懒惰写了。
      你要去清迈吗?几时?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