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篇:往德里的火车

Posted: 九月 28, 2011 in 印度篇

在斋浦尔的第五个早上,我搭上前往新德里的列车,这是这段旅途最后一趟的列车。

斋浦尔到新德里的火车花五个小时。一如以往,火车里人满为患,我和几个人紧紧地并排的坐在下铺,完全无法动弹。

火车开动了,我闭上眼,昏昏入睡。可是在迷迷糊糊中感觉到左边的男人总是有意无意地靠过来。我偷望了左边那男人一眼,是个秃子。只见他插着双臂,低着头也在闭目养神。我起初也不以为意,可能是太拥挤的关系。可是到后来我渐渐觉得不对路,他靠过来的次数越来越频密,然后我发现有根手指轻轻地触碰我的腰,然后渐渐往上移,甚至还碰到了我的胸部!

我90度转身,翘起我的右腿,面向着他怒目而视。他接触到我的眼神,惊慌了一秒钟又马上垂下头闭上眼装睡,依然是插着双臂,然而他那插在右臂下的左手又慢慢收了回去。我不知道这样瞪了他多久,见他没有动静,我才慢慢转过身,又开始迷迷糊糊地睡去。只是过不久,那根贱手指又开始在我腰间和胸部“蠕动”。

我气得快疯了,我拿起我的1.5公升的矿泉水瓶,用力又很刻意地把它地塞在我和他的大腿之间,非要在我和他之间挪出个距离不可。然后我又翘起我的右腿,一手托在水瓶上,九十度转身面向着他,用我那可能已经布满血丝的眼睛瞪着他。那秃子,他妈的色秃,竟又低下了头装睡!

我不知保持了这样的姿势多久,好几次他抬起头接触到我的眼神,又惊慌失措地慌忙闭上眼继续装睡。我稍微放松,他那贱手又从他的右臂下钻了出来。直到最后一次,我终于忍不住骂了一句:“What’s the f***king hell with your f**king finger!?” 那色秃没有作声。然而,这却引来了全车人的莫名其妙的目光,别人以为我这外国人到底在发什么神经了。
我一直重复这样防备的姿势,直到火车在一个很大的站停了下来。很多人陆续下车。我看不到站名,于是咨询坐在我对面的印度男人,那色秃却插口道:“Yes yes, this is Delhi”.而对面那男人也跟着点点头,我只好相信。

我想把在上铺的大背包拿下来的时候,色秃却假装很有风度地抢着替我把背包扛了下来,还问说要不要当我的导游。

我当时只想把他掐死!

我抢过背包,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就转身离开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