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篇:新德里 第七十天

Posted: 九月 28, 2011 in 印度篇

Main Bazaar是个有点类似加德满都Thamel区的地方,是游客和背包客的聚集地。可是却跟Thamel差得远了,太远太远!

我在房里昏睡到傍晚,就到外头走走。路上看到许多警察在巡逻,某个路口又设了路障。我收到路上派的传单,上面写着的是澳洲政府对在新德里的澳洲游客发出的旅游警告,说什么要小心恐怖份子的袭击。我才惊觉原来共和联邦运动会已经开始了。我到后来才知道,当时除了澳洲,还有几个国家包括台湾已经陆续对印度发出旅游警告。

倘若真的发生恐怖袭击,我第一个会被炸死,因为我真的没有力逃走,于是吃了些东西,去网咖上了个网,又回到酒店房里躺着。只是不一会儿,我又把晚餐吐了出来。

一整晚,我躺着睡着,开着收视不清的电视机,看了一部又一部的西片,每过一会儿就蹲在马桶旁呕吐。一夜过去,一整无法成眠,到了早上却起不了床。我一直躺在床上躺到下午两点钟,才勉强起床收拾好行李到大厅退房。

大厅的服务员很不满地埋怨说我怎么这么迟才退房,因为退房的时间应该是十二点钟,还说什么要多收费。也忘了到底有没有多收费,只记得跟他们订了傍晚六点去机场的计程车,把背包寄放在他们的柜台后,就躺在大厅的沙发上蒙头大睡。

朦胧中,听到有人在大厅进进出出的声音,听到头上的电视机的电台频道换了又换,听到有人在身旁扫地抹地,有人在旁边的沙发了坐了下来翻报纸的声音,听到头上风扇旋转的声音。。
我不管,天塌下来我也不管。

就这样一直昏睡到下午六点,有人把我叫醒。那是跟酒店预订好的德士司机,在不怎么清醒地情况下,背起背包,跟着司机钻了几个小巷上了他的车,然后又昏昏睡去。

在往飞机场的路上,偶尔睁开眼,看见那现代化的高速公路,平坦而宽而直,路两旁整齐的路灯,灯光偶尔闪过,路上奔驰着汽车,没有TukTuk没有三轮车,没有牛也没有羊或猪或马。这是不是幻觉?接着又迷迷糊糊睡去。

过了不知多久,终于到了新德里机场。这个现代化的国际机场,自动门打开后迎来的冷空气,现代化的装潢,窗明几净,竟让让我激动了起来。文明世界,久违的文明世界!

当海关人员在我的护照上盖上印章,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涌上心头。
迫不及待的想回家,可是又参杂着电影落幕后的落寞的复杂心情。。

我登上八点钟的飞机,开始倒数这最后五个小时半的回家的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