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篇: 新德里 “印度人,你为什么不生气!?”

Posted: 九月 28, 2011 in 印度篇

一踏出火车站,就被漫天沙尘吓呆了。我是不是来了黄土高坡!在lonely planet找到了一家在Main Bazaar的酒店,从地图上看来那地方离开新德里车站很近,50rp的车费应该就足够。可是问了几个TukTuk司机都开价150rp。后来才发现,我下错车站了,这里是旧德里,新德里在下一站!临下车,都要被那他妈的色秃坑了一顿!无可奈何,只好付150rp让司机载我去Main Bazaar

铃说过,德里,除了乱,还是乱。这话一点也没错,乱七八糟的交通,加上漫天的沙尘,坐在TukTuk上,感觉自己就快被这一片混乱与沙尘淹没,直到窒息而死。
到了Main Bazaar,司机拿着我手上的地图在Main Bazaar兜了几个圈,还是找不到我要去的International Rak Hotel。最后他跟我说,进去International Rak Hotel的路被警察封了,必须坐三轮车进去。说着说着就在一辆三轮车旁停了下来。我问了三轮车夫的价钱,50rp,然后转身对TukTuk司机说,“我一开始已经说过,150rp是载我到Hotel门口,所以现在我只给你100rp,另外50rp我给三轮车夫。”他说怎么也不肯,争论一番,我无力吵下去,还是给150rp,然后坐上三轮车。

三轮车夫原来也不知道International Rak Hotel在哪里,在那区兜了几圈,路经一家旅行社门口,有个年轻人竟然跳上了三轮车的后尾,然后开始喋喋不休地说了一大堆搭讪的话。我问了他一句,“你是不是旅行社的?”
他爽快地说:“对啊”。
我毫不客气地说:“那请你下车,我不需要旅行社!”。
可是他就是不肯,说什么只是要帮我忙,他知道International Rak Hotel在哪里。那三轮车夫,承载两个人的重量,却一声不哼,只是努力地踏着三轮车,听着那年轻人指指点点。我忍不住对三轮车夫吼了一句,:“你为什么不请他下车!你为什么不生气?!” 但那三轮车夫却像只绵羊一样依然不作声。

三轮车夫根据那年轻人的指示来到了一家叫International Hostel的地方。那年轻人很得意地说:“你看,就是这里了。”

一直处于愤怒状态的我, 像火山爆发般破口大骂,“我说的是International Rak Hotel,你不会就不要随便乱讲!”最后还吼了一句:“你给我滚下车!”这一吼,International Hostel的员工也走出来了,还好他们很热心地教我们怎么去International Rak Hotel。而那个旅行社的年轻人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找到了International Rak Hotel,看到三轮车夫已经大汗淋漓,踏了这么多冤枉路,一声不哼,只为赚我这50rp,我忍不住给了他多一些小费。

心里还是忍不住地想, “印度人,你为什么不生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