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Part 1

Posted: 十二月 16, 2011 in 大马人在香港

相隔一年三个月后,我又再次到了香港。
而这一次,是带着一家大小以游客的身份到了香港旅游。
人的脑袋,碰触到了某个点,某件事,就会自然而然启动脑袋里搜索功能,把所有过去相关的回忆,有的没的通通罗列在一张列表上。

那个点,在程序的世界里,叫trigger point。

前后不到七十二个小时的香港之旅,却有着无数个trigger point。

我一直以为我在香港的生活只有工作。可是这一趟,几乎走的每个角落,都总能勾起我的某些回忆。。

(一)

飞机在傍晚将近六点钟抵达香港赤立角机场。
熟悉的机场,熟悉的海关人员制,熟悉的广东话。
出了闸门之后,替每个人买了张八达通, 就带他们去搭巴士。
坐上A21的巴士,直奔旺角。

巴士离开机场,离开大屿山,越过那十分壮观兼我很喜欢的青马大桥,路上见到的高楼越见稠密。
路,越来越窄。

这一段路,在那短短十个月来回了不知多少次。
到港,离港
接机,送行。。
每一趟来回在这一段路上,都有着各种不同复杂的心情。

而这一次也不例外。

(二)

09年十月,我坐在飞往香港的飞机上,不知道往厕所所跑了几次。

不知道是太紧张还是前一晚吃的咖哩太辣。朋友说,去香港后很难找到合口味咖哩,所以前一晚的farewell就特地请我吃咖哩。我拼了老命地在吃,吃得好像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吃咖哩了。

抵达在赤立角机场,战战兢兢地出了海关,拖着笨重的行李出了闸门,在偌大的机场没有方向的晃了不知多久,打量四周的人,四周的指示牌,细心的听着四周位的人的广东话,有不同,可是不知道不同在哪里。
等紧张的情绪稍微平伏下来后,买了八达通,花了一百港币搭上机场快线,直奔港岛的香港站。

越是靠近市区,路上看见的高楼越是稠密。自小看港剧长大的我,第一次看到那密密麻麻的香港高楼,仍是惊叹不已。心里暗忖,国际大都市,果然不一样,这样的大都市,我能活得了吗?

惊叹的当儿,脑海一直重复地想起黄安那首旧歌。
“当列车缓缓开进了这个北上月台,它将带我到那遍地黄金的城市。。。”

香港是不是遍地黄金的城市我不知道,这真是见仁见智。
为何放弃那份安定的工作,远赴重洋来到我一向抗拒的大城市从事一份自己不熟悉的行业?
不为钱,也不为事业,纯粹是为了想离开而离开。

在纽西兰混了九个月回到马来西亚后,就觉得周遭一切什么都不顺眼,觉得自己的国家太糟糕,甚至觉得自己天生就注定浪迹天涯的旅人。
现在想起来,当时的我,不止极端,而且还自我膨胀到了极点。

 

我搓着那冒冷汗的双手,带着对未来的迷茫与忐忑,穿过海底隧道,抵达了香港站。

评论
  1. haan说道:

    很高兴看到你又再写了。喜欢你的文笔就是不会理你写的是什么地方,都还是会看,哈哈哈。我每次都是乘机场快线,下次可能应该去尝试一下搭巴士,过过那个青马大桥。人,难免都是会有自以为是的时候,但那是人生一个“必经的阶段”,那我们看会的时候,才可以笑自己啊!:)

    • 彭绣婷说道:

      谢谢。:) 你说得对,这是一种成长。看过去感觉自己好像成长了不少, 可能再过几年看回现在的自己,还是会觉得现在的我是个大白。

      痴。

  2. 杉木说道:

    『回到马来西亚后,就觉得周遭一切什么都不顺眼,觉得自己的国家太糟糕,甚至觉得自己天生就注定浪迹天涯的旅人。』
    曾经自己也是这样。

  3. kwai说道:

    那你要继续游荡,还是下定决心?

  4. Knan 建楠说道:

    就是喜欢看您的分享, 分享您的经验, 分享您的事物, 分享您的见解。。

    总是觉得您的文章很有感情, 让人生在其中, 感触良多。。

    就是再期待着您的故事。。

  5. kwai说道:

    揾个人嫁左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