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Part 2

Posted: 十二月 19, 2011 in 大马人在香港

(三)
抵达旺角,在信和中心门口下了巴士。
七个人拖着行李走在无时无刻都出现人潮的街道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记得香港朋友跟我说过,“你尝试一下在铜锣湾的街道停下来,看会不会被人骂。”
所以我一下车我带着大队往前走,不敢稍作停留,免得阻街。

好不容易越过了马路,找到了飞鸿宾馆

宾馆是二哥订,千挑万选才选到了这家。
二哥之前问我意见:”这家如何?看照片还算宽敞.”
宽敞? 我忍不住暗笑,很难把宽敞这个词跟香港的房子联想在一起。
我说,“总之就不要抱太高期望。”
照片是信不过的,他们就是有本事把50平方公尺的房放大成300平方公尺。

果然,从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家人纷纷傻眼。
住隔壁房的二哥跑过来说,他的三人房只有两张单人床。
我走过看了后说:“没有啊,里面那张是双人床”。
我二哥还是不信说:“不对,两张一样大”。
后来他用手量了量,发现里面那张果然比外面那张宽两三个手掌的宽度。 

六百港币的三人房,也就只能这样了。至少这里设备齐全干净。
我妹说,还好当初没有选择租那三百块,真不敢想会小成什么程度。

我打开23楼窗口,放眼望去,是一大片密密麻麻的高楼。
下面的车水马龙的弥敦道,宛如像一道在很深很深的山谷的湍急的河流,川流不息。。

(四)

2009十月

我在香港站走出了地铁站,然后在一个我至今仍搞不清在Ifc mall的哪个角落的地方,和我那四位同事见了面。

四个同事当中,三个是马来西亚人,还有一个泰国女生。
世界真的小的不得了。攀谈之下知道我们都有共同的朋友,有一个是同事的朋友, 有一个是我小学同学的旧室友,还有一个更是我在大学同一科系同一主修但却三年来没有交谈过一次的系友。
第一次见面,她就问我,“你是不是马大的?是不是SE的?" 
我说:“对!我认得你!” 
她说:“我也认得你!”

就第一次见面就发现我之前担心和新同事相处不来是多余的。

随着Jenice,也就是我的屋友回到了筲箕湾。

筲箕湾坐落在港岛东区,算是一个旧区。打从西湾河站走出来,必须走十分钟路才到我们的住所。
我第一次从地铁站走出来,抬头望见四处高楼林立。天空,只是窄窄的一条,想到纽西兰那一片宽阔得看不见尽头的蓝天白云,一颗心就恍如是被人紧紧地揪着。

在电梯里,Jenice对我说:“很小,真的很小,要有心理准备”。

我以为我已经很有心理准备了,之前已经被告知香港的房子很小,已经努力去想象有多小了。
可是开门的那一刻,我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四百多方尺的公寓,两房一厅一卫。基本上整间公寓只比我在马来西亚租的那间主人房大一点点。

看到那厨房,会不得不赞叹香港人在如此弹丸之地的生存的智慧。小小的空间,除了烘炉,煤气炉,橱柜,还可以容纳洗衣机和冰橱。
只是,这厨房要同时间容纳两个像我和Jenice不算苗条的人,是有点难度的。

我走进房,整套床具和衣橱都是崭新的,还有那股新木柜子的味道。放了床和衣橱之后,仅剩的空间已不多,倒是那一大片的玻璃窗和窗台,拉阔了视觉上的空间,才不至于有那么大的压迫感。

然而,那个衣橱,却让我呆了半分钟。看着我那大大的行李箱,再看看衣橱,自己忍不住笑起来。
我把身体贴着衣橱量了量,这衣橱竟然比我瘦,行李一下子就把衣橱塞满了。

在后来的日子,我把衣橱设定为我减肥的目标。

我打电话给香港朋友Catherine,第一句就说:“真系好多高楼,好稠密,公寓好细”。
她回答说:“啱啦,你没来错地方。呢度就系香港”

好一句“呢度就系香港”。。

评论
  1. haan说道:

    以前看见台湾大学的宿舍,就觉得他们很会利用空间了。后来去到香港,才见识到更小的。所以,我是不能够去香港生活的(除非很有钱),因为我喜欢空间大的地方。虽然看了港剧很多年,第一次亲眼看那些高楼的时候,也是有一种震撼的感觉。

  2. 杉木说道:

    在台北住過一年,套房也是很小的說。回馬之後反而習慣了住不大的空間,覺得這樣方便點。
    不過說真的,台北香港那種超級小的空間,住久了會得憂鬱症,呵呵。

  3. Kid说道:

    我們常有一句玩笑話說,香港的酒店或飯店,小得可以用腳開電視機,是不是很傳神?不過不知為何,我就是喜歡香港,因為它有一種令人著迷的情懷。

    PS:很意外在我的部落格看到你的留言,謝謝你的鼓勵^^。我爸出院了,我也希望他好好休養,復原。

  4. 香港朋友Catherine说道:

    宽敞? 我忍不住暗笑,很难把宽敞这个词跟香港的房子联想在一起
    哈哈, 你果然學精了~~~
    btw, 我講了好多次, 你住果到係skw 的豪宅啦~~~ 管理費亦比我而家主的貴很多啦, 所以你公司對你不薄, 哈哈
    香港朋友Catherine

  5. nihauma说道:

    为什么没有更多的更新

发表评论

